白金uunn

没有被听见不是沉默的理由

【韩叶】不恋不婚 03

梗概:韩家和叶家相亲,两方选手,韩文清vs“叶秋”

有私设

异性&同性皆宜的世界

一点点伞修

没问题以下↓↓↓


韩文清发那条朋友圈的时候,已经预料那会是一颗深水炸弹。来自四面八方的八卦用他这张脸基本就能摆平,但他没想到除了那条朋友圈两个人私下便断了联系,偶尔他会点开叶秋的头像,确保对方没有把他屏蔽掉。

原来打从一开始深水炸弹的目标便不是鱼群,而是他自己,真是失策。

他一边工作一边等待,时间渐渐过去个把月,某天叶秋的账号突然冒出一个小小的1字——“老韩,这周末去看电影不?”

“韩总?“

张新杰清了清嗓子唤他,韩文清这才意识到自己坏了在例会上不准看手机的规矩。

“散会后,我去领罚。”他把手机放回胸口内侧的口袋,“现在继续开会。”

这惩罚来的正是时候,为了保证能把周末的行程空出来,他这几天多加两个小时的班也值了。


周六,晚八点,中山影院。

韩文清赶到约定地点时,叶秋已经站在门口等他。他还穿着他们第一次约会那件羽绒服,头发在风中乱成狗窝,“老韩!“他隔老远朝他挥手,呼出来的白气衬得脸颊红扑扑的。

“快点,快点,别迟到了!”

他往韩文清怀里塞了一桶爆米花,一罐八宝粥:“只有这个是温的,你别嫌弃。”

“我已经吃过了。”这还是叶秋自己在微信上叮嘱的。

“听哥的没错。”叶秋又把一块类似宣传标签的贴纸粘在他胸口,他注意到叶秋身上也有一块一模一样的。

“我们可以进去了吗?“

叶秋转过头问一旁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撇了一眼——照理说她应该去看那张最像票根的贴纸,但韩文清觉得她似乎是撇了一眼自己的脸,就放行了。

临行前她拉住叶秋耳语了几句,导致后者一路都在狂笑。

“座位呢?“韩文清无奈地问。

“别挑第一排坐就行,你这浓眉大眼长得太招摇。”

然后他们就坐了第二排。

坐下以后,叶秋一边嚼着爆米花一边解释,这是他关注的公众号搞的观影体验,每周回放一部老电影,这周轮到“从海底出击”(Das Boot)。

“虽然片子将近五个小时,”见韩文清挑了挑眉,叶秋赶紧补充,“但是看完留完影后,每个人能领100快钱。”

这才是重点吧。韩文清冷冷地抖掉身上的碎屑,心里有点失望。

“老韩你别这么小家子气嘛,我这不是找不到人陪。”叶秋吊儿郎当地说。

“我以为上次的事已经翻篇了。“韩文清抱臂正色道,“别再试探我,我是认真的。”

叶秋吐了吐舌头,安静地吃起爆米花来。

就像PK到正酿对方反手一个退出,韩文清的一身怒气不知往何处使。这时一只手出现在他面前,掬着一抔爆米花——是叶秋,他不像是对自己的话感到抱歉,倒像是真心想喂韩文清吃点什么。

韩文清迟疑片刻,冷着脸吃了下去。


黑场开播,叶秋跟换了个人似的,全身心地投入到电影之中,不再跟韩文清唠垃圾话,甚至有几次韩文清起身上厕所想让他让出一条道来,他都纹丝不动,僵硬得仿佛一具尸体——接连五个小时的战争片的洗礼让韩文清的思维方式也受了影响。

他又一次被叶秋的脚拦在过道上。

“抬脚。”他低语道,对方毫无反应。

“叶秋,你抬一下脚,让我进去。”韩文清一边说一边伸手拍了拍叶秋的肩,却被手下黏腻的触感吓了一跳。他当然知道那只是汗,但即便室内开着暖气,这个出汗量也太不正常。

恰逢U96遭遇爆破,充足起来的光线让他得以看清叶秋的状态——这家伙几乎整个陷进椅子里,羽绒服被他当安抚巾一样支在身上,双眼大而无神,每一次爆破,电影院的其他人都在惊呼,只有他在发抖。

又不是小孩,怎么会怕成这样?

他皱着眉坐到叶秋右手边的空位上,立即感觉那一团东西本能地朝自己蠕动,留下一歪头就能靠上的距离,亲近却不亲昵。

不错,还懂得丢脸。韩文清好气又好笑,干脆伸长腿在那空位上安定下来。

但叶秋生来就不是一个安分的主,不一会儿,他又陆续发出抽鼻子声、闷哼声、磨牙声,仿佛他自己就是困在炮火和深海中的一员。

所以当他喊出:“老韩......”的时候,韩文清嗯了一声,举起早有准备的帮熊孩子捂眼睛的手。

谁知道人家偏不领情,把他的手拨到一边去。

“我不害怕......”叶秋喘着粗气说。

那你叫我做啥,心里这样想,面上韩文清还是点了点头。

叶秋的视线滑过他的脸,又流连在两个人手背贴手背的姿势上,他分开十指将两只手扣在一起:“我不害怕。”——这时候“从海底出击”演到最后一幕,盟军飞机空袭船坞,几经波折的U96潜艇被炸沉,艇长和大部分艇员中弹不知死活,目睹整个荒诞而突兀的悲剧,只有随军记者一人。

没事,之后还有片尾曲,曲后还有合影留念,韩文清一边回握一边庆幸,他们的时间还很长。


“走,哥带你撸串去!”

片后一根烟,快活似神仙,刚才还神情恍惚的叶秋又满血复活,推搡着韩文清去吃夜宵。

“太晚了,我送你回家吧。”韩文清不赞同地说。

叶秋啧了一声:“这点地铁都下班了,吃完我们一起滴滴啊!”

“我有车。”韩文清说。

“哎呀这钱你也有份,要我独吞怎么好意思?”叶秋不饶。

“还是——”

“老韩!“他揪住韩文清的衣领整张脸往前凑,韩文清仰起头,但没有后退,叶秋转而噗嗤一笑,“你想走早走了。”

这次韩文清没有表现出任何惊讶,他已经摸清门路,跟眼前人打交道脸皮必须够厚。

“店在哪儿?”

他摘下叶秋胡来的手,松松地握着。

“这边。”叶秋扯了他一把,两个人拐进一条小巷。

拐过七八道弯,他们来到一家店面十分朴素,但氛围特别热烈的撸串店。叶秋前脚刚踏进店门,嘴上就噼里啪啦地往外报菜名:“老板二十串牛五花,十串羊肉,十串鹌鹑蛋,两串烤棉花糖,谢谢!”

“到你了。“他撞了撞韩文清的胳膊,后者还在浏览墙上的菜牌。

“一份小米粥和一份炒杂菜。”韩文清说,半点没有身在撸串店里的自觉。

叶秋调侃道:“老韩以你这张脸,再不活朝气点,人家会以为你老牛吃嫩草的。”

“你对我的长相很感兴趣吗?”韩文清一边掰筷子一边说。

“对啊,”叶秋不要脸地承认了,“我一见你脑内就循环播放‘我是你的谁’。”

韩文清忍不住勾了勾嘴角,看向他:“会有机会的。”

“......卧槽!老韩!“两三秒后,叶秋才反应过来大拍桌子,“你听过那首歌,不对!你居然在开车!”他笑得前仰后合。

这是那句话该有的效果吗,韩文清哭笑不得地帮他稳住椅子。

菜上来了,他们俩闷头吃饭。正确来说是秉持食不言寝不语习惯的韩文清闷头吃饭,而失去逗弄对象,垃圾话喷起来没意思的叶秋被迫闷头吃饭。

老板还送了他们人手一杯饮料,大约是憋得慌,被叶秋两三口解决了。

“小心!”韩文清一手环住他的背把滑下去的人捞起来,他真心觉得自己前二十年受到的惊吓加起来还不及今天一天来得多。

“我天怎么晕倒了?!”老板也被吓到,慌不择路地跑去叫人。

“等一等。”停下心肺复苏的动作,韩文清探了探怀里人的鼻息,平稳而舒缓,提到嗓子眼的心霎时回到原位,“没事,他睡着了。”

“哎呀!我说怎么这么眼熟!”老板一拍脑袋,爽朗地笑起来,“这不是一杯倒那小伙吗,以前老跟他那朋友来吃串!”

韩文清叹了口气,心里怪这人一点防备都没有,背他起来的动作却放得很轻。

老板还在念叨着以前的事,韩文清没心思应付,想要直接结账走人。

“我还留着他们以前赊账的记录呢!”老板翻开一部旧账本,指着其中一个名字说,“真是好久之前的事儿了,我们是还记到账上还是?”

韩文清瞄了一眼账本上的名字,苏沐秋,不认识。

“不了,我给吧。”

这时背上不省人事的叶秋似乎被吵醒,喃喃道:“老板......味道不一样了......”

“小祖宗,你说哪儿不对味,我改还不行吗?”

“就和以前的不一样......还不错......”他歪向另一边,蹭了蹭,一手拿钱夹一手托屁股的韩文清担心把他摔了,往上颠一颠,他立刻就缠上来,朝韩文清颈侧呼气,“我喜欢。”

TBC

——————————————————

1. 韩文清视角的“叶秋”=上帝视角的“叶修”

2. 《从海底出击》(Das Boot):由德国导演沃尔夫冈·彼德森执导,尤尔根·普洛斯诺主演的战争剧情电影,改编自战地记者布赫海姆的同名自传。该片描述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一艘德国U型潜艇奉命出航搜索并击沉大洋上的英国商船队,历经惊涛骇浪出生入死,直到最后返回基地被击沉。(摘自百度百科)

3. “我是你的谁”副歌:你整个完蛋了/就看着办吧/我要你跪下来/大声喊我爸爸/谁是你爸爸/就看着办吧/我要你跪下来/大喊我爸爸


评论 ( 4 )
热度 ( 37 )

© 白金uu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