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uunn

没有被听见不是沉默的理由

【韩叶】不恋不婚 02

梗概:韩家和叶家相亲,两方选手,韩文清vs“叶秋”

有私设

异性&同性皆宜的世界

没问题以下↓↓↓


叶秋坐在椅子上吸溜泡面,刚刚那顿满汉全席吃得他味如嚼蜡,这会儿见了红烧牛肉比见了他亲哥高兴一百倍。

“慢点,慢点。”瘫在他对面的叶修开口,手里摆弄着不知何时从他兜里拿去的手机,“你慢点吃,我还没翻完呢。”

深吸一口面,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只有你没变了混账哥哥,叶秋心里突然升起一阵感动。

昏暗的机房,对面人盯住那小小屏幕里的光,表情真挚。

叶秋掂量了一下问:“你什么时候回国的?怎么不跟家里打个招呼?”

“我这上班忙。”

“战地记者的工作呢,终于干不下去了?”

“好好说话,哥在休假。”

“既然在休假,不如回家里休息休息。”叶秋锲而不舍地劝说。

“咋的,”叶修抿嘴笑了一下,把手机翻个面,“要把你的相亲对象让给我啊?”

屏幕上赫然出现一个男人的证件照,真是一个让人男默女泪的家伙,西装革履安在他身上硬是被凹出猛虎下山的气场。

光是想象这人谈情说爱的样子,叶秋差点没把自己噎死。

“别慌啊,陆续有来。”

叶修体贴地下拉对话框,刷出对方简短的一行留言——周六中午12点,金丝茶餐厅,A529桌。伯父提及你情况多变,让我多加留意,如果时间地点不合,再议。韩文清。

丢死人了......拿手臂盖住眼睛,叶秋生无可恋地倒在椅背上。

“看来老人家这次是铁了心要卖儿子。”叶修点了根烟,眯着眼吸了一口,“需要我给你支个招吗?”

见那团装死的没有反应,他自顾自说下去:“你别看我这样儿,帮你的心倒是真的,毕竟你这十年来也算替我挡灾。”

叶秋埋在臂弯里思考一阵,闷声道:“具体说说。”

“搞砸周末的相亲会。”

“那我估计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

“笨啊,你不会让姓韩的主动提你俩不合适吗?”叶修问。

“怎么让他主动提,你看看这张脸!”叶秋直戳屏幕,好半天憋不出话来,“这、这就不是能对话的脸!”

“没出息的家伙,”叶修鄙夷地哼了一声,“还是得你哥出马。”

“那更不行!你替我做的事儿,没一件有好下场!”叶秋断然拒绝。

叶修抖抖烟灰,不以为意。

沉默,掐着点的沉默,果然,熬不过五分钟那小子又讪讪开口:“万一......我是说万一你真替我去了,爸妈那边计较起来谁负责?”

“背锅哥没有你擅长。”叶修理直气壮地说。

“我忽然觉得把你供出来,转移爸妈的注意力也不错。”

“然后呢,你以为你就不用去相亲了吗?损人不利己的事儿少做,叶秋同志。”

一向如此,叶秋一向说不过他的混账哥哥,但也不妨碍他觉得他说的话确有道理。

“你究竟为什么要帮这个忙?“叶秋最后多问一句。其实他真正想问的是你究竟为什么回来,但是他有点害怕,毕竟就是叶修手里握的这部手机,保留着他出国前发给自己的最后一条短信——哥逐梦去了,再见就是缺胳膊少腿的时候。

“离家十年,幡然醒悟该背负起家族重任?”

“说人话。”

“不挺有趣的吗......”手机在空中滑过一道抛物线,落回叶秋手里,而叶修则在一旁笑得像只狐狸,“逗逗这张钱包脸。”

叶秋现在确定,这家伙不缺胳膊,不缺腿,他缺德。


周六上午,叶秋连打了十个电话轰炸前台,提醒叶修记得赴约。

简直就是皇帝不急太监急的范本。陈果看着叶修施施然地爬下床,简单洗漱,披上他那件馊了的羽绒服作势要出门。她实在看不过去,把人叫住。

“拜托,再怎么样也是要约会的人,你给拾掇一下好吗?”

“我只有这一件外套。”叶修嘴痒又想吸烟,被陈果连烟盒一起没收。她举起一只柠檬味的空气清新剂朝他360度立体环绕式喷洒。叶修乖乖站着让她摆弄,嘴上却不饶人:“专搞这种面子工程祸害小年轻。”

“小心人家不让你进门!”陈果怒怼。

结果一语成谶。

金丝/茶餐厅,金丝茶/餐厅。叶修抬头瞅了瞅店面的招牌,对门口的燕尾服侍者说:“你们这名儿起得太有欺骗性了!”

对方一脸鄙夷,没有回话。

大概是看自己穿得邋遢,又大放厥词,没叫保全轰人已经算给足面子,叶修心里揶揄,也没再甩垃圾话,直接说:“麻烦让A529桌的韩先生把我领进去。”

侍者不紧不慢地对着对讲机讲了一通,将信将疑正要放行,一身西装打扮的韩文清步步生风地走了出来,他努力装作没有刻意打量叶修的样子,朝侍者训话:“叶先生是我的客人,有什么问题吗?”

侍者是个年轻小伙子,哪里经得起他这样的等级压制,连退几步,几欲泪洒当场。

“没事儿,是我的错,改明儿我一定记得把人皮披出来哈。”叶修眨巴眨巴眼睛解了围,率先踏进里堂,“老韩,还不带路?”

韩文清被他的自来熟雷得眉毛略抖,最终没啥表示,只是冲闻讯赶来的经理交代了几句,快步跟上叶修的步伐。

A529,529,嘿,巧了吗这不是,哥的生日!叶修自娱自乐地想,随便找了张椅子一屁股坐下。刚一抬头,对面的韩文清维持着拉椅子的姿势直勾勾地盯着自己。

不是吧,他这是想帮我吗?

叶修生平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犹豫着要不要起来重新坐一遍,但定睛一瞧对面人又不大像是在看自己,倒像是越过自己在看别人。叶修环视四周,发现整个大堂就他们这一桌和后面这一桌有人坐着,不过后面这桌人背对着他,只看得清带了副眼镜。

叶修看了看那人,又看了看愣在原地硬是不肯坐下的韩文清,恍然大悟:“你自带亲友团来了啊。”他麻溜起身,招呼韩文清和他交换位置。

两个人错身的时候,叶修笑着说:“我也挺喜欢看无间双龙的。”

场面再次无比尴尬。

韩文清坐下示意上菜后,觉得自己必须解释一下,于是介绍道:“叶秋,张新杰。新杰,叶秋。”后面那人原地欠了欠身,就是不肯回头,叶修都被他逗乐了,“他是我的搭档,顺路过来吃饭,没有别的意思。”

噗,叶修直接喷笑:“做你的搭档应该会很苦恼的吧......”

韩文清疑惑地抬头,好吧其实他还是万年黑脸,但叶修觉得他从中读出了疑惑,所以他摆摆手表示别在意。

接下来他们又聊了几句,韩文清总把话题往工作上带,搞得两个人像是要发展革命友谊似的,叶修为了不露馅只能陪笑划水。

这时菜端上来了,摆在叶修面前的是一份沙拉和牛扒,而韩文清面前只有一碗法式面包汤。

这次叶修还没挑眉,韩文清自动解释道:“我胃不好,饱腹容易晕机。”

“你接下来还有工作吗?”叶修问。

“是的。”韩文清答。

原来顺路是这个意思啊,叶修心里咯噔了一下。

“几点的机票?”

“四点。”

现在十二点,从这里去机场起码要一个半小时,需要提前两个小时登机,也就是说留给他们这顿饭的时间只剩下——半个小时。

眼前这个人一直在谈工作,还带了个搭档来参加他们的相亲会,居然只留给他——半个小时。即便叶修本人也是带着砸场的目的来的,但他现在怎么就感觉这么不爽呢?

“既然韩总公务缠身,那我就不打扰了。”

放下刀叉,叶修微笑着起身离开。

没走两步就被扣住手腕,力气大到近乎后仰。他回头,韩文清立刻就松手了,努动半天嘴唇:“......抱歉。”

“没事儿,”叶修爽快地摆摆手,“工作第一位,劳动最光荣嘛。”

“我以为你也是被家——”

然后韩文清就被踩脚了。

“抱歉,没站稳。”叶修在他鞋子上碾了两把,才慢条斯理地把脚挪开。若是韩文清以为他会客套两句就太低估他了,叶修直接明说:”道歉有用的话,你脚还疼不?我想要点别的,韩总。“

韩文清皱眉看着他:“你想要什么?“

“手机拿来。”

他掏出手机递给叶修。叶修注意到他的目光落在自己的手心上,毕竟那上面的老茧和伤疤是挺壮观的,乘着这个机会他出其不意地搂住韩文清的脖子把两颗脑袋凑在一起,咔嚓拍了张照。

确保合影里对方照了个大小眼而自己完美,叶修满意地把手机还给他,并说:“照片发我一份,然后我们各自用它发朋友圈,也算给你家里一个交代。”

韩文清倒不介意自己有没有被拍丑了,他老实地说:“我没有你的微信。”

“你搜之前老头给你发的号码呗。“见他真的低头认真地搜起来,叶修有些好笑地问,“你明白我在要什么吗?“

韩文清一脸镇定自若的懵逼。

“我在要你的微信啊,老韩!”叶修拍了拍韩文清的背,向他挥手道别,“这次由你选时间地点,下次就轮到我咯!”

韩文清站在门口,目送那人头也不回地直奔便利店。

称呼,又变回来了。他恍惚地想。

当韩文清再次回到餐厅,张新杰已经一丝不苟地用完餐,他带着点询问的意味看向韩文清,后者低语:”还有下次。“

“需要我帮你回绝吗?“

“时间地点他还没定。”

张新杰挑眉,虽然韩文清在工作上素来让贤,但没有人会质疑他本质上还是一个控制欲旺盛的人,这会儿居然如此轻易地把控制权交到另一个人手里......

“需要我把接下来三个星期的周末空出来吗?”张新杰问。

“嗯。”韩文清答道。

叶秋......他是不是该考虑和这人搞好点关系呢。

张新杰默默扶了把眼镜。


“他发了什么内容?”

叶修一边打荣耀一边夹着电话和叶秋聊。

“‘和叶秋于金丝茶餐厅吃饭,招待不周,多多包涵。’配图是一张——我靠!混账哥哥你不要乱用我的脸来行苟且之事!“

叶修听了想扶额——这人真的是在拿工作的态度对待他们的相亲啊。

“听我说,现在你也发一条一模一样的动态,配文嘛......”烟圈徐徐飘在空中,叶修又用指头把它戳破,“第一天,就这三个字。”

TBC

————————————————————

无间双龙的梗就是两个人特别中二地背靠背说话


评论 ( 4 )
热度 ( 43 )

© 白金uu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