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uunn

没有被听见不是沉默的理由

【韩叶】不恋不婚 01

梗概:韩家和叶家相亲,两方选手,韩文清vs叶秋

有私设

异性&同性皆宜的世界

没问题以下↓↓↓


这天叶秋一进门就嗅出了不对劲。

虽说他平时多宿在队里,极少回家,但满汉全席的欢迎阵仗还是太过了,特别是老头居然放弃了自己的老树根唠嗑时间,实在可疑。

叶秋缓慢地挪到饭桌边:“爸,您回来了。”叶父摆了摆夹烟的手没说话,“今天家里来客人了?菜色真丰富。”他作势要动筷,如果是正常的老头早就抄家伙敲断他的手,可是,没有——叶父瞥了他一眼,嫌弃地把那盘菜推到他面前。

一股恶寒在叶秋心中生成,他开始飞速思考自己近来犯过的事儿。

这时叶母笑盈盈地走出厨房:“我儿子回来啦?快洗手去,妈烧了很多你爱吃的菜!”

得出自己最近特别安分守己的答案,叶秋霎时有了底气,他拍拍胸膛说道:“爸,妈,你们有事直说,我听着呢。“

二老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叶母冲叶父挑眉,后者没有接,默默吸烟。

叶母撇了撇嘴,转身面对叶秋时却笑容满面:“儿子,妈给你物色了个对象,这周末你去见见呗。”

哦草!这怎么是陈述的语气呢,叶秋心里一紧:“妈~我才二十好几,用不着这么着急。”

“遇上合适的就得着急!”叶母坚持,“小韩是妈客户的儿子,我们两家也算知根知底,那孩子年纪和你相仿,性格又稳重,你一定会喜欢的!”

“可是,我这不是怕给家里丢脸吗,毕竟我跟爸比还差远了......”

“尽说瞎话!我把照片发给你韩阿姨的时候,人家还夸你一表人才!”

客套话你也信。叶秋在做最后挣扎:“我不想相亲,现在都什么年代了,我支持自由恋爱!”

“妈没干涉你恋爱啊,我是说这结婚的人选,得家里替你把关。”

你真不知道自己说了多可怕的话,面上笑嘻嘻心里mmp的叶秋一动不动地杵在那儿。

“站着干嘛?”久不表态的叶父掐了烟头,看了一眼叶秋,“过来吃饭!”他顿了顿又说,“周末不准失约。”

叶秋的肩垮了下去。


晚餐后,叶父叶母准时守在电视机前看新闻录像。

“接着昨天的看下去吗?”叶父问。

“先看15年初的那一盘吧,那次连线的时间长一点。”叶母说。

这时,一身外出打扮的叶秋从房间里走出来,臂上还搭了件他穿回来的呢子大衣。

“你上哪儿去?”叶母叫住他。

“消食。”他哗啦啦地拉开门闸,在跨出去的那一刻,回身叮嘱,“要是困了你们先睡,不用等我。”

然后就快步走远了。

咋回趟家跟做贼似的呢,叶母盯着叶秋不省心的背影直叹气,转头问叶父:“老叶,你说这孩子能把咱们的话听进去吗?”

“自己生的娃娃,自己不清楚?”叶父戴着老花镜在一排抽屉里搜寻,dvd盒子上的标识已经被磨损得差不多了,但他还是顺利地从中抽出那盘刻着“15.01 叙”的光盘,“我寻思这会儿他该使计离家出走咯。”

叶母大惊:“那你还让他走?!”

她蹭地站起身,准备冲向门外,却被一句“能不让吗,能不让十年前早不让了。”的感慨轰在原地。

“我嘴瓢了,对不起。”

没想到自己的话脱口得这么快,叶父也有些被骇住了。

但叶母并不受用,她直截了当地说:“你以后少拿叶修的事说事儿,他和家里闹成今天这样,责任大部分在你。”她黑着脸走向电话机,“门卫室老刘的号码是多少?“

关键是你这样和当年的我没区别啊。叶父腹诽,但他不想和叶母吵架,就坚持着没出声,只是夺了电话,安慰道:“大半夜叨扰人家多不好意思,那小子就揣件大衣跑不远的。“

“当年叶修不也就揣个小包,你看这十年来他有回过一次家吗?“

这杳无音讯的大儿子不仅是叶母心里的坎,更是早年全力培养他的叶父的痛点,她很清楚这一点,这句话是她口不择言了。

“你说这话有意思吗?“叶父厉声问。

“我不管,是你先提起的。”叶母扶着靠垫缓缓下滑,身形像极一只泄了气的皮球,“我已经没了一个儿子,不能再没一个。”

她别过身去擦掉眼泪。


今天是雪夜,商业街上依旧很热闹,但摩肩擦踵的人流也挡不住寒风萧瑟。叶秋把衣服最上面那颗扣子扣上,还是觉得浑身打颤。

现在他全副身家加起来不过一只皮夹一部手机,能落脚的地方屈指可数。

没错,叶秋今晚不打算回家了,他计划明天早上发一封邮件给团长,说明情况顺便申请把今年的年假一次性休完。你问他休完之后怎么办,他也没想过,大概能拖一天是一天。

比起十四岁那年设计出完整的离家出走计划的自己,如今菜了不少啊。

叶秋一边自嘲,一边循着食物的味道,走进一家网吧。

一把熟悉而欠扁的声音响起:“老板,我给你拉客了,这桶红烧牛肉能免单不?”

“滚粗。”

“那赊账呢?”

“垃圾话没用。”

“有啊,”陈果抬眼,见叶修叼着个叉子大摇大摆地朝刚进门的客人走去,“哟,好久不见啊,有意愿孝敬一下你哥我吗?”

陈果怕他把客人吓跑了,刚想把叶修支开,却见那本来打扮得人模人样的客人突然一个箭步冲上前揪住叶修的领子,发狂地摇到:“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她吓得暗戳戳去摸桌下的警报器,被叶修摆摆手拦下。

“别啊老板娘,派出所的人来了,错把我抓进去就影响不好了。”

陈果这才有闲工夫定睛看清那客人的脸,竟与自己新招的夜班网管,一模一样。

TBC

———————————————————

叶父叶母,打着打着变成岳父岳母【你走开


评论 ( 6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金uunn | Powered by LOFTER